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重要新闻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规范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经营行为

发布日期:2019-04-10 字号:[ ]

近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规范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专项行动,加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

此次专项行动,对全市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经营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一是检查网络销售企业是否持有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或备案凭证,是否填写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表并备案,经营范围是否超出其生产、经营许可或者备案范围,通过自建网站开展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的是否依法取得《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二是检查网络销售企业是否在其主页面显著位置展示上述许可或备案信息,在网上发布的医疗器械产品信息是否与经注册或者备案的相关内容保持一致;三是查看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的医疗器械销售信息是否按要求记录,并做到相关记录真实、完整、可追溯;四是从事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的企业,是否按照医疗器械标签和说明书标明的条件贮存和运输医疗器械,并按规定建立执行相关质量管理制度。

此次行动,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已备案网络销售企业10家,排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206家,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的网络销售行为,保障了消费者权益。下一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到监管常态化,持续规范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市场秩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