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9 字号:[ ]

近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榆中县哈岘乡纪尔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先后向帮扶村派出干部,入户走访调查,了解发展愿望和帮扶诉求,全力做好帮扶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期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度不减、工作不断。

推进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万虎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13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传达了全省非公企业“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行动推进视频会精神。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关于帮扶村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对照中共兰州市委关于印发《兰州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查找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讨论完善了《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方案》,并对2019年的帮扶工作,从指导思想、增强责任感、帮扶措施、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结合落实市上《关于转发<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一户一策动态管理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对近期的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各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再次进村入户,集中帮扶村中所有农户搞好春耕春播工作。对于未脱贫户,认真对照“一户一策”,对家庭情况再熟悉、对帮扶措施再落实、对帮扶政策再宣传。针对村中缺少劳力的贫困户,组织党员重点帮扶。此外,动员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帮扶,多方面筹措帮扶资金,力争在4月底前筹措5万元左右的帮扶资金,为村中农户捐赠化肥、预定土鸡苗,同时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收入,特别在外出务工、就业等方面给予帮助。

近期,按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的要求,市局先后向榆中县哈岘乡纪尔村派出干部51人次,围绕“抓春播、促增收”主题,对村上41户常住户(其中建档立卡户16户,非建档户25户)进行了走访,逐户制定帮扶计划,实现了对村中所有常住户的帮扶全覆盖。一是在给每户捐赠价值300元化肥的同时,又给每户预定了20只价值600元的“半大鸡”;二是动员建档立卡户充分利用扶持政策发展种植,先后动员增加种植百合20亩、药材35亩、洋芋47亩、胡麻32亩、玉米21亩、小杂粮135亩;三是向3户严重缺少劳动力的农户派出帮扶干部,与驻村帮扶工作队一起实地帮扶;四是向农户提供适合当地种植的葵花籽种,动员其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的“便利地”种植,增加收入、美化环境;五是组织5户有意愿种植百合的农户,前往园子乡参观学习种植百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