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重要新闻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强化责任落实 整治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19-04-09 字号:[ ]

   为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和督促生产企业主动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4月4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陈贤普副局长带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获证企业证后监管和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拉网式集中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图片1.jpg

   检查人员在未通知的情况下,突击前往兰州中凯工贸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据了解,该公司已获得工业甲醛溶液、工业六次甲基四胺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企业消防设备、生产车间、原料储存库等场所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隐患排查处理等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工作人员都会不断叮嘱企业相关负责人,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成常态。

图片2.jpg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该企业原辅材料进货验收、生产环节关键工序控制以及产品出厂检验、安全生产等方面。围绕企业是否能够按照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条件要求来进行生产,特别是对企业出厂检验项目进行把关,检查企业是否能够做到对产品批批进行检验。

  防范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重点在于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兰州中凯工贸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刘爱民介绍,公司成立了安全管理部门,配足安全管理人员,按国家要求,依法、依规建立建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并抓好安全生产过程中对责任的考核。

图片3.jpg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对全市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一次集中的专项整治,对排查的隐患和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跟踪,确保企业对所有问题整改完毕,真正的消除隐患,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拉网式集中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新闻视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