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重要新闻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获评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0-01-13 字号:[ ]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表彰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为表彰先进,树立典范,弘扬正气,进一步增强广大市场监管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决定,授予187个单位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97名同志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另追授1人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其中,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食品药品稽查局局长吴佩君获得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9年,是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后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去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行强化市场监管和服务经济发展两大使命,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初步完成改革任务,正在实现人员融合、职能融合和理念融合。在事关民生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不断完善食药安全监管体系,积极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相继开展了一系列整治行动;全力维护食品药品领域安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积极推进四办四清单制度,并探索实践容缺受理制度,彻底打破原来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再受理的传统模式,变为边补正材料边受理,为申请人开辟了一条政务服务的绿色通道,全市企业平均注册登记时间仅需1.6个工作日,有效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此外,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数量达到4898件,同比增长8.5%。商标申请量、注册量位居全省前列,市市场监管局荣获2018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服务城市经济发展大局,积极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为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