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重要新闻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我市召开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3-11 信息来源:新闻宣传科字号:[ ]

310日,兰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的2021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兰州市市委宣传部外宣科科长管军主持,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贤普就我市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2020年工业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信息、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消费投诉受理信息、十大侵害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和十大消费维权热点及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主要工作进行了发布。中央驻甘及省市新闻媒体记者3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陈贤普通报了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消费维权工作情况。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全年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咨询38802件,其中受理消费者投诉26845件,占69%;举报10399件,占27%;建议1429件,占4%;咨询79件;表扬50件。结案件38792件,办结率99.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29.55万元。根据消费者投诉分析,2020年兰州市十大消费维权热点依次为:餐饮和住宿服务类、交通工具类、销售服务类、食品类、购买房屋类、服装鞋帽类、家居用品类、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教育培训服务和美容美发服务。

下一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将重点围绕当前群众反映的消费热点难点问题,在食品安全、药品监管、日常消费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整治行动,让全市消费者感受到“天天都是31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