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重要新闻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04-28 信息来源:新闻宣传科字号:[ ]

4月26日,在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殊死战斗中,无畏无惧,贡献突出;从而被省委省政府授予 “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新冠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勇于抗争,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立足市场监管职责,举全系统之力做好食品、药品、餐饮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为抗击疫情发挥了“突击队”作用。复工复产中,认真贯彻省市委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复工复产,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阻击新冠疫情的工作中,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成立了食品监管、价格监管、药品监管、市场秩序、消费维权等53个疫情防控突击队,带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干在先、冲在前,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完善监管机制,阻断传播风险,是防控新冠疫情的重中之重。2020年冬季,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建设兰州冷链食品总仓,推行冷链食品销售台账制度,启用进口冷链食品二维码信息追溯管理系统,从源头上阻断了进口冷链食品传播风险。截至目前,总仓共计入库1277单、28760吨,出库1260单、28300吨,核酸检测103197份、均为阴性,赋码43.9万件。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强化药品监管。落实“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制度,建立“四类”药品日报告制度,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真实可靠的分析数据。疫情防控以来,抽检防控用药品156批次、医用防护用品13批次、消杀用品20批次;对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的不正当行为进行了查处,有力地震慑了哄抬防控物资价格、扰乱市场秩序的非法经营行为。

在执法检查中,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人物同防”要求,加大对餐饮企业、集贸市场、药品企业、生产企业、疫苗接种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力度,疫情防控以来,出动执法人员30.48万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64万家次,其中,检查集贸市场2.2余万家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0.18万余家次、检查食品流通企业4.1万余家次、检查餐饮企业4.2万余家次;检查相关防疫物品9批次、1万余件,有力促进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当前,在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进入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更加珍惜这一荣誉,再接再厉,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实干为根本、以创新为动能,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四个最严”监管,守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底线;积极探索建设放心消费环境,构建市场监管社会治理体系;建立差异化监管精准化服务体系,实现精准长效治理,进一步增强市场监管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为新冠疫情防控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