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重要新闻
尤占海一行
对市市场监管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30 信息来源:办公室字号:[ ]

4月28日上午,兰州市政协副主席尤占海对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冷链食品管理的提案》(第292号)办理情况进行重点督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彦明、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王绍荣等陪同参加活动。本次委员建议重点督办采取视察现场和召开座谈会两种方式进行。





在视察过程中,尤占海副主席一行来到兰州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详细了解了冷链食品的贮藏、经营等情况,关心企业从业人员是否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知识熟悉掌握,是否全员接种疫苗,认真察看冷库冷链食品贮存场所环境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冷链食品防控工作、食品安全抽检等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尤占海副主席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在特殊时期保障全市食品安全发挥重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



随后,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王永岭主持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彦明、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王绍荣分别详细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并分别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侯一兵等委员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对提案办理表示十分满意。


最后,尤占海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食品安全是民生大计,是关系千家万户的“良心工程”,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市场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方面的主力军,做出了积极地贡献。并就进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大检疫检测力度,做到每天坚持检疫检测的密度和强度。二是要加强监管力度。做好冷链食品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三是要加强售卖终端环节冷链食品质量监控,让市民买的明白,吃的放心。四是要全面做好冷链食品安全宣传,抓紧抓实冷链食品安全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并筑牢基层防控监管防线。


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邓海弟,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王永岭,市政府办公室督查专员石占茂,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魏万宏,市政协常委、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高级工程师侯一兵,市政协常委、市民进副主委齐新龙,市政协常委、市民进副主委聂凤兰,市政协委员、市高新开发区骆驼滩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赵元彪,市政协委员、市九三学社秘书长王海红等陪同督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