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重要新闻
省药品监管局王胜一行调研兰州碳离子治疗系统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30 信息来源:新闻宣传科字号:[ ]

4月27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宗伟一行赴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公司、中科院近物所、兰州重离子医院等单位调研碳离子治疗系统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平,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栋梁,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彦明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公司两个生产现场以及兰州重离子医院碳离子治疗中心设备安装情况,并组织中科院兰州分院等单位进行了现场座谈,详细了解碳离子治疗系统研发生产、质量控制、上市后使用追踪、 “四个基地”建设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王胜局长强调,医疗器械引领高科技发展,国产碳离子治疗系统在甘肃上市运行,标志着我省科技品牌创新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制度 ,持续做好武威碳离子系统运行保障,全力推进兰州碳离子治疗系统项目进程。要从设计开发、原材料、工艺等各方面完善改进,努力实现科学化管理。要充分发挥注册持有人制度优势,积极探索上市合作运行模式,推进碳离子治疗系统项目产业化、智能化发展。各级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家药品监管局、北京检验所等单位沟通,全力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同时,要加快推进省医疗器械检验项目建设和合作,加强检测人员、监管人员、运行人员培训,加大不良事件监测,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服务发展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推进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平副市长表示,感谢省药监局对兰州市药品监管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兰州市政府将以科技促发展为理念,为研发单位、企业、投资方搭建合作桥梁,积极协调投资方与运营主体签订合作意向,推动兰州碳离子治疗系统早日上市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