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重要新闻
市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始终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 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发布日期:2021-05-27 信息来源:兰州新闻网字号:[ ]

5月25日,市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以案为镜、举一反三,对全市安全风险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引导和督促各级各部门保持高度警醒,细之又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不遗余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温选荣、胡俊锋、魏旭昶、左龙、韦青祥、武和谦及费青峰、段廷智出席会议。

张伟文在讲话时指出,安全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也是第一位的民生要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绷牢安全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端正抓安全、保安全的工作态度,增强对生命、对法律、对责任的敬畏之心,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面堵上安全漏洞,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伟文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安全工作,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在深刻吸取教训中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在隐患排查整治中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有效预防和管控各类事故和安全风险。要在坚持未雨绸缪中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事故或突发事件,确保能够快速集结出动。要在拉紧责任链条中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任务和责任到基层、到岗位、不落空。

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