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兰州政务
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逾九成

发布日期:2021-05-31 信息来源:每日甘肃网字号:[ ]

       截至目前,全省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超过90%,全省91.42%的行政许可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平均跑动次数由2019年的1.12次减至0.38次。

  据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网上政务服务情况通报显示:去年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把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紧紧围绕服务“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以利企便民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大力推行“一网通办”“不来即享”等惠企政策,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我省坚持把“不来即享”作为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的突破口,建成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累计发布涉企政策622条,向企业推送短信2700多万条。省税务局428项税收优惠政策全部实现在线办理、“不来即享”,2020年共为企业线上办理减税降费超180亿元,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我省“不来即享”经验做法被作为“放管服”改革十大典型案例向全国推介。

  今年以来,我省依托“不来即享”服务系统二期改造,积极推进惠企政策拓展延伸,省工信厅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等5个涉企审批事项实现线上申报,并与甘肃信易贷平台、甘肃保市场主体公共服务平台等提供融资服务的平台对接,累计受理企业贷款申请2524笔、放贷47.24亿元;受理电子保函832笔,担保金额9521万元。省科技厅在线受理科技奖补事项376项,下达奖补资金8000万元。省人社厅对涉企的社会保险补贴、培训补助、就业见习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就业补贴政策建立线上申请渠道,现已进入系统测试阶段。

  我省着力推进“跨省通办”,省政府办公厅与新疆、陕西、青海等地签署协议,开发上线“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协同平台。省公安厅推进户口迁移、出入境证件办理、车驾管业务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等事项“省内通办”,目前已有25项业务实现“省内通办”。兰州市与沿黄流域6个省会城市实现“跨省通办”事项57项,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