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端午节消费提示

发布日期:2021-06-10 字号:[ ]

端午节即将到来,在节日来临之际,是人们食用粽子的高峰时期,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

1、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粽子产品,选择储藏条件较好、符合卫生要求的正规商场、超市和市场购买,保存购物凭证,谨慎购买小摊点特别是流动摊贩所售食品。

2、注意包装是否有破损、漏气或涨袋等现象,真空包装的粽子外包装应完好,一旦破损,易造成细菌侵入从而引起粽子变质。

3、注意粽子外包装是否有印刷清晰的“SC”标志、厂名、厂址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4、网购端午食品时,勿信不实宣传,对宣传低于市场价格较大的食品,不要轻易选购。

5、注重环保节约,倡导品质消费,购买品质好、包装简单的传统品牌,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端午食品。

购买后注意保留凭证,依法维护权益,在节日期间,广大消费者如在购买、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产生消费纠纷时,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