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兰州市组织召开“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涉企信息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6-16 信息来源:信用监管科字号:[ ]

为了全面推进兰州市“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的顺利开展,兰州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于6月11日下午召开全市“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和涉企信息业务培训会,市直有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及直属分局信用监管股业务人员,市局相关业务科室业务人员和市市场综合执法队法制科业务人员共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兰州市“互联网+监管”和涉企信息统一归集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及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工作。省局信用监管处副处长刘晓东介绍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工程师对双随机平台实际操作进行演示讲解,省局信用监管处副处长周家庆对“互联网+监管”系统操作进行了演示讲解。

市市场监管局李继军副局长对全面做好互联网+监管、双随机抽查和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靠实主体责任。要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监管暨企业信息统一归集公示三项工作均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大督查的主要内容,既是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也是规范市场执法行为,减少重复监管和自由裁量权的有效手段,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认真分析原因,补齐短板和不足。各单位要对照省上督查通报中反映的问题,要分析本区域、本部门在双随机抽查,互联网+监管和企业信息统一归集公示方面存在问题,认真查找原因,制定具体措施,将各项工作逐条逐项分解,落实到具体业务科室和工作人员,靠实工作部门和责任人,争取各项工作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三是加强督查通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健全督查通报制度,每个月对各县、区局和直属分局“互联网+监管”、双随机抽查和涉企信息归集工作进行通报,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基础保障。双随机抽查、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和“互联网+监管”工作涉及政府各个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部门业务人员的配备,调整选拔熟悉相关法律法规,能熟练掌握平台操作的干部从事双随机抽查和互联网+监管工作,另外要强化各部门业务条线的业务知识和网上操作培训,为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