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凝聚监管合力 保障疫苗质量安全 

发布日期:2021-06-04 信息来源:药品生产监管科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增强守关意识,凝聚监管合力。近期,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开展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专项督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全力保障疫苗接种质量安全。

专项检查从5月11日开始,对三县五区和高新区8家疾控机构、19家接种点进行了督查检查。一是查验疫苗信息上传情况。在疫苗储运、接种过程中,应及时上传疫苗出入库、在途温度、接种、毁损处置等相关信息,确保疫苗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二是核查冷链设施运行情况。疾控机构冷库、冷藏车须经过有资质单位验证,并出具验证报告,配备双路电路和自动监测设施。接种点新冠病毒疫苗双人管理,冷藏专柜加锁存放,配置断电应急措施,保证疫苗储运安全和温度可控。三是规范报损疫苗处置。对储存温度不符合要求、破损、包装无法识别等问题疫苗,要设置警示标志,隔离存放防止污染,并登记造册,按规定要求上交疾控部门。四是强化急救药品检查。急救药品应当符合药品储藏要求,严格落实定期巡查和养护管理制度,保证疫苗接种点急救药品安全有效。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整改复查力度,加强部门沟通协作,落实疫苗管理联席会议制度要求,举一反三,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日常巡查,加大流动接种点和临时接种点疫苗质量检查,全面排查防控风险隐患,确保全市疫苗质量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