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重要新闻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来我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3 信息来源:新闻宣传科字号:[ ]

7月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姚雷一行3人,对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和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局长刘世东,副局长鲁永武一同参加调研,调研期间召开座谈交流会,并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在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栋梁介绍了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基本情况和整体工作开展情况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继军汇报了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工作进展和小微企业质量提升行动推进情况。


在听取了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汇报后,姚主任对我局质量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工作具有一定特色,希望兰州市继续大胆探索,结合本地特点和区域发展需求,面向产业、面向中小微企业,抓住重点,突破地域限制,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探索推动社会力量促进质量发展。在兰州建安机动车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调研组对该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运行情况进行了了解和指导;在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电线电缆生产线,听取了众邦集团在产品质量合格评定、质量管理方法、服务质量推进等方面的工作介绍。姚主任指出,众邦集团处处体现着质量,有很好的质量管理制度和浓厚的质量文化,希望众邦集团继续努力,做一个有品质的企业,有担当的企业,有智慧的企业。


调研过程中,省质量发展局刘世东局长表示,近年来兰州市能够为全省质量工作探路子、出经验,始终走在全省前列,一些工作措施和成效得到了总局质量发展局的肯定和认可。在今后工作中,希望兰州市充分发挥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作用,紧贴社会发展实际,发挥好“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作用,扩大质量影响,在全省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典型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