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重要新闻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23 信息来源:新闻宣传科字号:[ ]

7月21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专题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市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李喜童教授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理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制、完善政府监督管理职责、追究安全事故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此外,按照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组织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加强事前预防,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要逐步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督办制度。对企业未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未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事故隐患的行为,要严管重罚,决不姑息。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要常态化开展学习市场监管专业法律法规知识,学懂弄通,以有效应对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今后要将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解读列为中心组学习的一项重要的内容来抓好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