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报道
购买“四类”药品不再实名登记!兰州市优化措施全力做好群众用药保障

发布日期:2022-12-14 信息来源:兰州日报字号:[ ]

连日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优化调整全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方便群众购药。同时全力动员协调,对大型连锁药企开展药品库存动态监测,多举措保障药械供应。


图片

优化防控措施,方便群众购药

12月12日,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来到甘肃快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永昌路店看到,市民在进店购药时无需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购买“四类”药品也不再实名登记个人信息。


图片

“为方便群众购药,从12月9日起,全市零售药店在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时不再进行实名登记。对进店购药顾客不需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督促全市零售药店应开尽开,倡导药店营业时间推迟至晚上10点。在近郊四区遴选了24家药店实行24小时营业。”市市场监管局药品流通监管科副科长孙博说,“同时,组织各大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不间断宣传安全合理用药知识,在药店专门张贴新冠肺炎用药指南强化科普宣传,督促零售药店职业药师发挥药学服务作用,指导顾客理性购药,合理用药。”


全力动员协调,保障药械供应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每日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日销量、日库存、预到货量的动态检测,实时研判分析,积极指导全市药械经营企业提前制定采购计划,积极组织资源,最大限度满足市民需求。同时,对于药械质量开展巡查,对产品的来源、储存、资质、运输各个环节全链条检查,保障质量安全底线,并加强线上购买渠道监管,核对经营者是否进行网络备案,督促平台积极履行主体责任。


图片

甘肃快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永昌路店经理雷雨阳介绍,“目前店内对症感冒、咳嗽等的药品,供应比较稳定。相比于之前,市民购药趋于理性,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听取工作人员和医师的建议,根据症状选择对症的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编辑丨宗成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