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公示公告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4--5月食品抽检信息通告

发布日期:2022-06-20 字号:[ ]

       

兰市场监通告〔20222号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全市范围内进行食品监督抽检,共抽检检验产品811批次,不合格18批次。其中:餐饮食品(含现制现售)抽检219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292批次,不合格13批次;食品专项抽检300批次,不合格4批次。

餐饮食品(含现制现售)不合格企业是:安宁区彭记酥礼蛋糕店经营的抹茶蛋糕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企业为:兰州弘源盛和商贸有限公司、兰州高原亿帆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和王德臣蔬菜店经营的青椒检出毒死蜱超标;红古海石湾鸿泰宜嘉食品百货超市红古路店经营的扁豆芽检出6-苄基腺嘌呤(6-BA);榆中县优农号果蔬配送中心经营的毛芹检出克百威超标;兰州凯旋商贸有限公司、城关区张掖路景平蔬菜店、城关区张掖路菜市场张灵芝蔬菜摊、兰州高原亿帆商贸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经营的生姜检出噻虫胺超标;兰州吉买隆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生姜检出噻虫嗪和噻虫胺超标;城关区东环路凤凰华联生活超市经营的生姜检出铅(以Pb计)超标;兰州虹盛百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芙瑞分店经营的香蕉检出吡虫啉超标;兰州高原亿帆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豇豆检出灭蝇胺超标。

食品专项不合格企业为:兰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经营的白宽粉和城关区宋家滩菜肉市场康记调味居经营的韭叶粉条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兰州西太华工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太华超市惠客佳店经营的云晓白醋检出不挥发酸(以乳酸计)项目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城关区东副市场金草源茶叶土特产经营部经营的芒果干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对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核查处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生产经营单位及时采取停止经营、下架、召回等措施,并立案调查,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在食品消费过程中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附件:1、餐饮食品(含现制现售)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餐饮食品(含现制现售)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3、食用农产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4、食用农产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5、食品专项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6、食品专项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15日


附件1、2022年4-5月餐饮食品(含现制现售)抽检合格公示信息.xls

附件2、2022年4-5月餐饮食品(含现制现售)抽检不合格公示信息.xls

附件3、2022年4-5月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合格公示信息.xls

 附件4、2022年4-5月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不合格公示信息.xls

附件5、2022年4-5月食品专项抽检合格公示信息.xls

附件6、2022年4-5月食品专项抽检不合格信息.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