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我市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发布日期:2022-07-20 字号:[ ]

自我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督检查,筑牢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双防线。

一是突出重点,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为重点产品,重点检查企业所经营产品的医疗器械注册证、生产许可证、合格证明文件,进货查验记录、出库复核记录及销售记录,冷链设备设施定期验证及按验证报告使用管理情况,按医疗器械说明书或标签标示要求贮存运输产品情况、抗原检测试剂销售实名完整登记情况等,督促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经营的产品合法、来源可溯,储运合规,质量安全。共检查医疗器械批发和零售企业62家次。

二是约谈提醒,全面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召开了全市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工作推进暨约谈提醒视频会,学习领会省药监局《关于做好疫情期间药品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解读省、市委书记疫情防控调研指示精神,结合发现的问题及风险隐患,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提出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面摸清底数,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全面开展约谈提醒,明确检测试剂经营使用要求,全面加强检测试剂经营使用环节产品质量监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要求,全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市监管部门及企业代表共计137人参加视频会。

三是研判分析,动态监测购销储备。在保障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的同时,每日动态监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采购销售及储备情况,加强和疫情联防联控办、工信、卫健等部门的协同合作,分析研判市场需求,及时补充市场供应,保障购销储备平衡。

    下一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全市防疫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上下联动,多方协同,紧盯民生保障,切实筑牢防疫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双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