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兰州市电梯应急救援突击队

发布日期:2022-07-23 字号:[ ]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下我市电梯故障造成的电梯困人、应急抢修等突发状况,及时化解电梯安全隐患,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建了13支电梯应急救援突击队,有效应对疫情中电梯故障突发困人等状况,以免签约维保单位由于客观原因不能及时赶赴现场施救时的补充救援工作;应对封控区、管控区、隔离点、医院、车站、地铁等重要区域电梯的应急抢修等工作。

兰州市电梯应急救援突击队是在相关电梯维保单位自愿申请的基础上,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就近、方便、快速”的原则,结合我市电梯分布实际,统筹成立的。同时,15家电梯厂家在兰分公司组成电梯应急救援突击队技术支撑组,为突击队提供技术支持,及时做好补充救援。

兰州市电梯应急救援突击队由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领导、统一管理。为了建立一支管理到位、反应迅速、处置到位的应急救援队伍,市市场监管局对电梯应急救援突击队各成员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本单位电梯应急处置能力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通道,确保接到应急请求时,能迅速反应,服从市局统一管理、统一调度。

二要严把安全关,不得盲目施救及抢修,必要时可寻求分公司技术支持,要确保应急过程安全措施到位、安全管理到位、确保应急操作正确、应急处置安全、人员安全。

三要加强应急人员管理,严控应急人员的健康状态,如遇疫情紧急情况,对突击队和技术支撑队人员进行闭环管理,出动时按要求提供24小时核酸证明及符合通行要求的健康码、场所码和通行码;按照需进入场所的要求,佩戴好口罩,有必要时穿戴好防护服,做好自身安全防护,避免疫情传播风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