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甘肃方剂”协议方批量煎配质量监管

发布日期:2022-07-23 字号:[ ]

为发挥传统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特色优势,保障我市“甘肃方剂”协议方药品质量,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省药监局,对我市“甘肃方剂”批量煎配情况及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防疫用药安全。

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响应,组织开展“甘肃方剂”监督检查,省、市联合对我市进行批量煎配“岐黄避瘟方”和“益气清暑解毒汤剂”等协议方的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中医院和佛慈养生堂三家机构进行检查,督促各煎配单位严格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甘肃方剂”协议方质量安全。

一是检查用于煎配“甘肃方剂”的中药饮片、配方颗粒和药包材来源是否符合要求,确保“甘肃方剂”质量源头可控;二是检查煎配机构在调剂、配制、消毒、灌装、清场等煎配过程中是否建立了质量控制标准,特别要求各煎配单位严格按照相应储存要求进行成品的储存和配送,避免药品因天气炎热变质。三是督促各煎配机构按照医疗机构饮片使用管理规范等相关规定,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相关记录。四是提醒各煎配单位在疫情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保证人员自身安全和药品质量安全的同时,做好“甘肃方剂”批量煎配和定点配送工作,确保“甘肃方剂”协议方质量安全,最大程度满足抗疫预防用药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