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全市零售药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 )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25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从严从细做好当前全市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零售药店作为民生保障单位和监测预警“哨点”单位的作用,近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全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 )培训会。全市各区县市场监管局、高新区社农局相关负责人, 及全市药品零售连锁总部相关负责人、零售药店从业人员,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视频培训。

培训会组织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重点内容,传达学习了《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期间强化零售药店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以及近期省、市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政策要求,通报了市局在疫情期间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就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省药监局紧急通知要求,对加强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感冒等药物销售实名登记、监测和信息推送,药店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管理,营业场所消杀,以及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管理和处方药销售管理、防范药品安全风险和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和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一是必须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排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风险隐患问题,不断完善制度措施,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严守关口,全面加强药品监测和药品质量管控工作,为精准防控提供及时预警,进一步做好防疫用药物资储备,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底线。二要进一步加强对第九版方案的培训宣贯。各区县局、各零售连锁企业要结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和本企业实际,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再培训再强化再落实,要通过网络考试或现场测试等方式对培训效果进行考核,将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宣贯培训贯穿于各区县局监督检查和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日巡查过程,以确保每个药店从业人员都能熟悉。要确保药店均能熟练掌握药品监测预警相关要求并落实好第九版内容,做到责任到岗到人,措施到时到位。三要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区县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精准严密抓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加强对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四类药”和感冒药销售实名登记、相关信息按要求推送辖区街道(社区)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辖区内零售药店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戴口罩、一米线、员工核酸检测、店内消杀管理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安全管理,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四类药”和感冒药实名销售登记要求落实不严,以及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药店,要依法果断采取措施,及时控制和消除安全隐患,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