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信息来源:新闻宣传科字号:[ ]

9月26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局领导班子、市局疫情防控各督导组组长,总工、总监、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综合行政执法队领导班子、各县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社农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栋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再加强。为维护安全稳定的市场监管环境,大家要着眼全局、紧盯重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二是全面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加强“四大安全”监管力度,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做好安全风险排查,对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早预判,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切实把风险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问题。三是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最新政策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零售药店、餐饮服务单位和便利店等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扫四查”、规范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四是持续强化价格监管。要紧盯高原夏菜、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重点领域生活必需品价格管控,严厉查处未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震慑违法主体,确保市场价格总体平稳。五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要保持电话畅通,对各类重大紧急事件,要及时请示报告并妥善应对处置,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六是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大“证照分离”改革推进力度,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水平。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举一反三、系统整治,切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