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市场分局召开2023年消保维权行政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信息来源:专业市场分局字号:[ ]

为更好的构建企业自律、消费者参与、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消保维权共治机制,进一步强化消费环境建设,提升消费满意度,提振消费信心。3月14日上午,专业市场分局召开了2023年消保维权行政约谈会。分局所辖汽车销售、物业服务、金融保险、道路运输等四个行业的2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两年12315日常解诉中发现的集中性、热点性问题及消费投诉相关情况,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宣讲了《消保法》、《甘肃省消保条例》、《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相关法律条款。同时对企业发出行政指导函。引导企业在落实主体责任、诚信经营、履行“三包”规定等方面作出了八项承诺,20家参会代表现场签订了《放心消费承诺书》,承诺将进一步加强自身管理,诚信经营,确保消保维权工作落到实处。

李小明副局长强调,一是经营单位要充分认识消费者投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确对待和处理消费者投诉,维护企业的信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高消费者对企业的满意度,合理合规合法地为消费者排忧解难;二是强化市场主体责任的有效性和操作性,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升级,企业解决投诉的制度和措施也要不断完善,建立健全维护消费者权益管理制度,切实履行消费维权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三是进一步加强依法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必要性和权威性,围绕市场监管职能强化责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市场规范,加大执法力度,对拒不改正违法行为的,要坚决依法予以查处和移送,督促企业牢固树立守法经营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