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落实“三抓三促” 聚焦能力建设强服务

发布日期:2023-03-27 信息来源:药品生产监管科字号:[ ]

近日,药品生产监管科结合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联合区县市场监管局,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检查等方式,推进医疗机构药品追溯体系建设,提升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水平。

一是统一认识。学习传达国家和省市能力建设指示精神,分析医疗机构在智慧监管中短板缺项,提出完善使用环节追溯建设要求,开展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责任人业务培训,为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能力建设谋局开篇。

二是明确目标。督促指导医疗机构按照《药品管理法》和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要求,配置基于互联网的药品追溯系统,配齐必要设备,充分利用追溯系统核对验收、核销出库,建立院内药品信息化管理系统,提升药品质量管理水平和安全用药水平。

三是突出重点。以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等重点品种为切入点,逐步推进医疗机构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药品追溯系统,及时准确记录、保存药品追溯数据,形成互联互通数据链,实现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有效防范非法药品进入合法渠道,提升药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四是强化服务。各级药品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积极探索药品延伸至使用环节的方式方法,加强行政指导和监督检查,全力推动医疗机构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