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兰州政务
兰州市城镇新增就业4.96万人

发布日期:2023-07-19 信息来源:中国兰州网字号:[ ]

中国兰州网7月19日消息 7月17日,记者从兰州市就业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就业劳务和人才服务工作稳步推进。截至6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96万人,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既定目标。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就业、劳务和人才服务机构围绕“强省会”行动战略,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结合群众反映集中的“急难愁盼”事项,进一步优化为民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着力在强基层、强基础、强基本能力上持续用力,不断优化完善四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加强服务窗口建设,配强人员力量,提升服务能力,规范服务制度,全力稳住就业“基本盘”,夯实民生“压舱石”。截至6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96万人。大力开展就业援助工作,开展政策宣传宣讲477场次,走访就业困难人员5952人次,提供适合就业困难人员岗位1.53万个,帮扶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截至6月底,全市失业人员再就业1.93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949人。

  加强人力资源市场服务。截至6月底,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286场,为1.08万家企业发布用工岗位17.54万条次,求职登记9.94万人次,达成意向性协议4.13万次,职业介绍成功1.11万人,累计举办直播带岗、入企探岗活动426场,在线推介4356家企业的3.79万个岗位,观看量达到488万人次。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3家,省级27家,市级43家,为2227家企业提供孵化服务,带动就业1.61万人。多种形式举办各类创业创新活动,举办了以“传承弘扬优秀文化,创业创新成就未来”为主题的兰州市2023文创发展大会,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来兰为文创发展把脉指路。参与举办各领域各行业创业类活动10余场,累计培育认定“新锐创客”1600余人,创业新秀160余人。加大创业金融支持力度,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2亿元,吸纳带动就业1251人,为292户中小微企业发放“陇原惠岗贷”6.83亿元,一定程度缓解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截至6月底,全市2022届实名登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8826人,已就业8189人。组织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就业扬帆政策护航”等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全市深入高校开展政策宣讲113场次、专场校园招聘26场次、创业服务53场次、就业指导35场次。持续推进见习岗位募集计划,今年以来,新认定见习单位46家,募集见习岗位1486个,新增见习697人。

  健全输转体系强服务,打好劳务输转“组合拳”。截至6月底,全市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3.13万人,实现劳务收入39.33亿元,其中输转脱贫劳动力6.24万人。通过“春风行动”送岗位下乡、就业服务大篷车、“送岗位、送服务、送温暖”活动等方式,广泛提供“131”服务,建立市内县区劳务协作机制,就近就地转移就业1.13万人,对外地务工人员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2869人次。共组织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34场次,通过东西部劳务协作实现就业6688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