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兰州政务
市委市政府对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发布日期:2023-09-11 信息来源:兰州新闻网字号:[ ]

9月10日,为做好近期防汛救灾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作出指示,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对各类涉险场所要逐一落实评估,对涉险人员要坚决转移避险到位,同时,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准备,确保有备无患。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和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市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实抓细灾害防范应对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密做好监测预警,通过多种途径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做到覆盖到村、落实到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突出加强重点区域防范,全面排查整治潜在隐患和各类问题,有效应对山洪灾害,全面落实城市防涝排涝责任,确保万无一失。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应急避难场所、应急救援力量和应急物资储备管理等准备工作。要树立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意识,逐级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汛情、险情、灾情和防汛指挥调度指令畅通无阻。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