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新春安全不放松 市场监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19 字号:[ ]

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秩序稳定,按照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系统各级持续加大节日期间监管力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集贸市场、集中交易点、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集中售卖点等场所开展督查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一是维护好“药械化”安全。执法人员重点以零售药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疗美容机构、化妆品经营单位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化妆品经营者质量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化妆品使用单位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查验进货资质、执业药师在岗履职,处方药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疫苗、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注射用透明质酸钠、体外诊断试剂、雾化器及医用耗材等药械购进、验收、储存、养护、追溯管理和在用医疗器械质量保障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指正,要求立即整改,并反馈连锁总部督促整改落实。

二是维护好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执法人员对重点产品生产销售单位开展现场执法检查。检查人员深入烟花爆竹批发、零售网点,对产品的标识标签、警示语、装药量、包装标识码等关键信息开展检查,排查药量超标和其他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前往商超,对接电灯笼、灯饰、小家电、电热毯、儿童玩具、食品相关产品等季节性热销消费品开展检查,督促经营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管理,规范经营行为。

节日期间,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排查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应急值班,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买的放心,吃的舒心,玩的开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