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质量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4-03-15 信息来源:新闻宣传科字号:[ ]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筑牢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防线,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部分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了医疗器械重点产品督查。

此次检查重点覆盖医疗美容机构、医疗器械零售门店、自助售械机等场所,聚焦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彩色隐形眼镜、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凝胶、皮秒激光治疗仪、脉冲光治疗仪等重点产品,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严查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资质、进货渠道和供货方资质,产品按标签或说明书规定储存情况及产品有效期限等,确保经营使用的医疗器械产品合法、来源可追、贮运合规,保障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持续强化重点品种监管,严厉打击经营使用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严格执行《企业落实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营造医疗器械放心消费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