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喜报频传!市食药检院职工在全省市场
监管系统科普讲解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4-10 信息来源: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字号:[ ]

4月8日,由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4年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来自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的决赛选手们相聚金城,展开了激烈地角逐。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参赛选手王露莹、陈文慧代表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出战,两名选手以精巧的设计、稳定的发挥,一路过关斩将,王露莹以总分第一荣获大赛一等奖,陈文慧荣获二等奖,两人均被授予“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我院选手王露莹以《“粗粮”谎言你识破了吗》为题,通过活泼幽默的语言、行云流水的发挥揭秘了“粗粮”的两大谎言。选手饱满的激情、自信的讲解获得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大赛一等奖, 充分展现了我院选手极高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科普能力,为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赢得了荣誉。

陈文慧的作品《“虫”与“草”的美丽邂逅》紧扣市场监管业务,选题新颖,解说生动,引发了观众浓厚的兴趣。选手将自己“化身”为冬虫夏草,阐述了其神奇的成长过程和检验原理,讲解层次分明、深入浅出,绘声绘色、妙语连珠,完美实现了科学技术与演讲艺术的有机融合。

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创新发展的两翼,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我院将以此次表彰为动力,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科普工作力度,加强科普队伍建设,切实发挥专业特长,广泛推广食药安全知识,展示科技成果,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推动我院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