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聚合力 惠企政策促发展
零距离 暖心服务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4-04-03 信息来源: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字号:[ ]

为帮助中小企业更全面了解掌握减税降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知识产权(专利)等多项惠企政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互融互通。

近期,由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将惠企政策送入中小企业,实现精准滴灌。此次政策宣讲活动分别深入城关区、安宁区、西固区, 220余家中小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培训。同时,此次培训在甘肃人力、西北人才网视频号同步直播,七千余人参加线上培训。这次活动得到了中小企业的热烈响应和高度评价,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干货十足,真的把惠企政策送上门了,通过系统解读惠企政策,引导“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不断激发创新活力,有效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兰州市通过实施倍增计划、制定专享政策、健全服务体系等多种举措,持续精准发力,引领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技术和产品,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化”发展道路,让有潜力、有前景和亮点的中小微企业脱颖而出,促进中小企业市场主体稳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积极与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联合,结合“我为专利权人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摸清知识产权“家底”,扎实推进“入园惠企”工作,重点从疏通政策落实堵点、化解经营痛点难点、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四大方面对中小企业开展全方位精准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