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省市联动 持续加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预警
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4-04-09 信息来源:兰州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字号:[ ]

今年3月份以来,为不断提升企业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意识和纠纷应对能力,兰州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邀请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甘肃分中心专家赴城关区、安宁区、西固区等地,联合组织开展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服务和预警政策宣讲,省市联动持续加强中小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能力,助力企业提升“走出去”过程中提前进行海外知识产权布局的意识。

据悉,此次宣讲坚持需求导向、务实高效,紧扣企业扬帆海外面临的各种知识产权问题,包括企业如何防范涉外知识产权风险、维权途径及应对策略等进行重点宣讲,帮助企业增强知识产权涉外风险防控意识,拓宽企业的防控策略。在宣讲会上还向参会企业发放《多国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概览合集-海外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与纠纷应对指导手册》、《兰州市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预警与应对手册》。

近年来,随着企业涉外业务不断推进,涉外知识产权侵权纠纷也逐渐增多,为应对企业发展存在的涉外风险隐患,2023年以来,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兰州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联合相关区县,深入企业面对面交流,帮助企业填写“兰州市涉外企业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申请书”,对涉外企业的知识产权状况进行全面摸排,详细了解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现状,为相关企业提供拓展海外市场前的知识产权预警与布局、参加境外展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方面的专业化指导和服务,为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在海外知识产权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理论和专业支撑。

下一步,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甘肃分中心将联合兰州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持续加大护航企业“走出去”工作力度,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涉外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海外知识产权信息、纠纷指导、“结对子”等定制服务,帮助企业综合运用法律救济途径有效应对海外知识产权风险。引导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要有更广阔的视野,结合当地知识产权保护实际情况,寻求和解、诉讼等不同的解决方式,注重提升风险防控和纠纷应对能力,以全球化视角来对待知识产权,稳步参与国际竞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