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兰州政务
刘建勋面对面为企业把脉问诊破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4-04-09 信息来源:兰州市人民政府字号:[ ]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勋与12位市属重点企业负责人座谈,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面对面倾听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现场把脉问诊,破解发展难题,与企业共画发展“同心圆”,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企业发展诉求,当好‘店小二’,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刘建勋认真记录了每一位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现场一件一件提出了解决措施,并鼓励市属国有企业要扛起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示范。他指出,市场是企业的舞台,只有投身市场企业发展才能走上正途。市属国企要摆脱行政思维、树立市场观念,勇于到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去搏击、去拼抢,用好政策、谋划项目、吸引投资,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要聚焦主业经营,加快剥离非主营、非核心业务,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把产品创新和市场需求结合起来,自觉在服务环节、流程、效率上加力提效,在问道市场、迎合市场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把企业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合规经营与加强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更好以党建引领企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属重点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强省会和新时代美丽兰州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段廷智参加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